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陈跃红到兴义八中作高考主题讲座

20180402111517.jpg
兴义八中作主题讲座。
4月1日,南方科技大学陈跃红教授应邀到兴义八中为八中学子作题为《高考作文的命题原则和应对》的主题讲座。
陈跃红现任南方科技大学讲座教授、人文中心主任、树礼书院院长,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原北大中文系主任、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资深委员,先后担任过台湾、韩国、澳门等多所大学讲座教授、客座教授、交换教授等海外教职,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20180402111526.jpg
讲座中,陈教授与在场学子分享了在高考作文中取得高分的秘诀。陈教授从高校选拔人才目标谈起,明确了高考作文的命题三原则,表示高考的作文在考察文学性的同时,更会考察考生的思想、远见。学生在作文中一定要有逻辑思维、批判思维。
20180402111539.jpg
最后陈教授还明确了优秀高中毕业生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和能力培养要求。 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育人的标准,也是当前高考语文作文的考察要点。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陈跃红教授激情洋溢、幽默诙谐,时而语重心长,时而引经据典,现场多次响起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文星)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