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交警为英语听力考试提供安全宁静环境

816899230392634677.jpg

在考点主要通道摆放禁止鸣笛标志。

3月31日上午9时,兴义市应届高中毕业生英语听力考试举行,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三个中队出动警力,为全部7个考点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29日上午,大队按照考务要求,召集城区中队负责人安排落实安保事宜,根据考点设置,按照辖区划分的原则,确保市区常态整治工作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在兴义一中、兴义五中、兴义六中、兴义八中、兴义九中、兴义中学、赛文中学7个考点安排警力,确保各考点道路安全、畅通,考场周边无车辆鸣放喇叭。
273036849806014941.jpg
交警大队对此次听力考试高度重视,要求三个中队要以高考道路交通安保的态度、力度完成此次安保任务。按照大队要求,各中队立即遴选出精兵强将,组成安保队伍,并于30下午,将考点可视范围内的乱停乱放车辆劝离、清理完毕。31日7时30分,各考点执勤人员比大队要求的时间提前半小时上岗。周末的道路较宁静,但各考点的执勤人员没有掉以轻心,根据他们多次参加高考安保的经验,大家都知道,随着考生入场时间的临近,车辆和人流高峰将会很快来到。他们在考点主要通道随着禁止鸣笛标志,安置考试提示牌,选择好各自的站位,精神抖擞的迎接陆续出现的考生。
273036849806014941.jpg
8时刚过,各考点门口送考生车辆增多,考场门口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挤,执勤人员不停地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及时驶离,指挥过往车辆减速避让考生,最大限度保证道路畅通,确保行人、考生的安全。考生入场后,执勤人员又加强考场周边巡查,杜绝车辆鸣放喇叭现象发生,为场内考生提供了一个宁静的考生环境。
9时30分,考试结束,考生纷纷走出考场,考场周边出现了比入场时还拥挤的现象,而且还波及到各相关路段。执勤人员加大疏导力度,保证全部考场及相关路段安全、畅通。在各考点,接出场考生的车辆与主干道车辆交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挤,执勤人员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加大指挥疏导力度,确保道路有序通行。10时许,各考场及相关路段逐渐恢复正常通行,各考点执勤人员才奉命撤回整治点,继续开展整治工作。
短短的半个小时听力考试,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出动7辆警车,30余名警力,经过全体参战人员近三个小时努力,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
(柴方平)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