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启动“523111”工程 创建人才培养新模式

近日,笔者从兴义供电局人力资源部获悉,为进一步拓展技术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具有“工匠精神”的专家队伍,该局近期出台了《“523111”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启动了新一轮人才培养工程。

据了解,该局启动的“523111”人才培养工程,是按照《贵州电网公司员工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以南网总纲为统领,以各级专业部门和直线经理为责任主体,以岗位比武练兵为载体,以建立全覆盖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为目标,围绕“补短板、提素养、扬正气”,掀起“学管理、学技术、学规章”的学习热潮,充分发挥各级技术技能专家的作用,培育工匠精神,加快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和发展,为实现“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建立专项激励机制,提高各类技术技能人才的积极性。
该局打造人才培养“523111”品牌工程的主要工作目标有:到2020年,实现高级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员比例达50%以上;技师及高级技师逐年新增20名以上,该局系统七县局都至少有1名以上;建立后备技术技能专家库,始终确保符合基本条件的专家后备人才储备在30名以上助理技能专家县局覆盖率100%,实现“一所一准专家”;专家带队伍100%,每名专家任期内至少培养1名以上技能人才;专家成果产出率100%,每名专家任期内至少一项成果在兴义供电局及以上层面获奖,或解决一项兴义供电局及以上级别的重大生产实际问题,并取得成果。
《兴义供电局“523111”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人才培养工程的工作计划、工作措施及激励机制,鼓励全局干部员工积极参与“523111”人才培养工程建设,切实提升岗位工作能力,让员工在“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最终实现“一岗多能、一专多能”的局面,更好地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卢关文)
责任编辑:宋再鑫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