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春节坚守岗位 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心意电”服务队为老人检修电表线路(卢关文 摄).JPG

 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心意电”服务队为老人检修电表线路。

春节假期,当人们都在阖家团聚的时候,有些人却因为工作需要坚守岗位。笔者走访了兴义供电局抢修班、客户服务中心等春节在岗的班组,他们为了点亮万家灯火、保障供电安全的电力员工。在他们当中,有连续20年未在家过春节的配电一班班长罗辉,有新婚不久的小伙子,还有很多家在外地的工人。

大年初二,幸福路停电报修,接到报修后,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电一班的电力工人10分钟赶赴现场,15分钟抢修通电。抢修完成后,罗辉带着班上成员正在进行当天的巡视、测温、维护、操作、记录工作。
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电一班班长罗辉告诉笔者,当市民遇上家里突然停电、设备损坏、电压有异常等情况,都会第一时间通知到他们,所以他们都是全年365天无休,每天24小时待命。每当接到用户报修时,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冬季是用电高峰期,而电力设施因为长时间高负荷运转,相比平时更容易发生电力故障。这时,电力抢修人员的工作效率直接关系到恢复供电的速度,越是碰到雷电、凝冻等恶劣天气,他们的工作就越繁忙。
“我们这个工作危险性还是很高的,特别是遇到极端恶劣天气或者是特别冷的时候我们登杆检修,非常容易打滑,特别危险。所以我们这一行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外加自己细心,才能保证不出安全事故,也不会伤害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我们自己的工作。”罗辉说。

城区分局选出哦东进社区(卢关文 摄) (1).JPG

城区分局进社区。

供电服务不“歇假”,每逢节假日都是用电的高峰期,为确保电力畅通,作为服务行业的电力员工大都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
罗辉说,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二十个年头,这二十年来每年春节他都值班在岗,虽然没能跟家里人在一起吃年夜饭,但是看到市民朋友在春节这一天都能正常用电,他心里觉得非常值得。
为保证辖区内用户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根据辖区内电网的实际情况,结合以往节日保供电经验,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提前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供电的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副局长张方红告诉笔者,为了保障兴义市民春节期间的正常用电,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对管辖范围内的88条十千伏线路进行了测温、特巡,对503台供电进行了测温和特训,并把一些隐患和缺陷进行消除,然后在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加强抢修的管理,让兴义的广大市民能用上放心电。
(卢关文 李大新)
责编:卢生龙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