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电费回收率实现“两个100%”创历史新高

 近日从兴义供电局获悉,2017年该局多措并举,在机制、服务、渠道等多方面发力,电费回收成效显著,实现陈欠电费和应收电费“双结零”,全年完成全口径电费回收率100%,创历史性新高,在全省排名第一。

一是加强机制创新。一方面加大对电费回收工作的考核力度,通过“量化、限时、定责”的要求,将电费回收指标量化分解,落实到人、考核到人,有效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从制度层面确保电费回收“颗粒归仓”。另一方面,强化电费回收“危险点”和“困难点”分析,通过关口前移全力防控欠费风险,明确客户电费缴纳信誉及电费的风险评级,对不同类型风险级别客户采取不同的信用政策及控制措施,确保电费足额及时回收。
二是紧抓优质服务不放松。为实现电费回收结零与优质服务不打折的和谐共赢,兴义供电局从细节入手,积极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优质服务活动,密切供用电关系,提升优质服务水平。针对经济增速放缓,钢铁、煤矿产业经营比较困难的现象,兴义供电局加强沟通,主动上门服务诊断企业用电,定期上门走访,了解企业运作情况,及时部署电费回收措施,努力化解潜在的电费风险。在走访中将优质服务和温暖送到客户面前,让客户放心用电、用好电,以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推动电费回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不断开拓并宣传缴费渠道。为更大程度方便客户,兴义供电局不断完善缴费平台建设并在各级媒体广泛宣传,开展银联代扣电费、微信缴电费、支付宝缴费、网上银行缴费、自助缴费终端收费、POS机收费系统等多项人性化、个性化收费业务,全方位拓展交费渠道,让客户轻松快捷交费,为电费回收工作铺平道路,助力电费回收“攻坚战”全面告捷。
(龙玉玺)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