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马岭镇三举措开展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建设美丽马岭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近日,兴义市马岭镇四举措开展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由书记、镇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三下乡”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会场会务组、文体筹备组、宣传报道组、综合宣传及慰问组、卫生医疗组、科技咨询宣传组、法律法规宣传组、安全保卫组,负责做好“三下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开展“三下乡”活动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寨、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在辖区内悬挂“三下乡”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LED屏幕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医疗、卫生、科技、法律法规、禁毒、消防等知识。今年以来,共张贴宣传横幅40幅、制作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为“三下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工作小组根据各自职责充分发挥作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卫生医疗组选派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医疗组,开展咨询、义诊、送医送药等活动,活动共开展义诊100余次,发放避孕药具100余份;科技咨询宣传组选派农业服务中心、林业站、畜牧站、水利站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家组,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农村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法律法规宣传组选派司法所、人社中心、妇联、禁毒办、消防办、派出所、交管站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禁毒、消防、交通法律法规、劳动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知识;文体筹备组配合市委宣传部编排文艺节目,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活动共为群众送去文艺节目10个。
 
(吴 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