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马岭镇五举措积极推进2018年度新农合收缴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马岭镇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努力提高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医疗负担,切实解决好群众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问题,最大程度惠及参保群众,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近日,兴义市马岭镇多渠道多措施开展2018年度新农合收缴工作。

一是召开全镇新农合收缴专题会议,明确近期工作任务。成立了马岭镇2018年度新农合收缴领导小组,负责全镇新农合收缴的指导与协调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村(社区)、各驻村干部通过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和村民小组会议、赶集天设点、悬挂张贴标语、广播电视、发放政策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好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参保受益群众的典型例子和医保门诊和住院报销公示栏,进行大力的宣传,引导城乡居民理解、接受、支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参保筹资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加医疗保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到位,争取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三是规范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各村(社区)、各驻村干部所收资金必须于今年年底前要全部上缴,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挪用、挤占、截留。

四是服务上门。马岭镇为了便于农户,组织收缴人员走家窜户进行收缴工作,使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农保缴费。这一举措让农保办理效率和参保率得到了显著提高。

五是强化督查考核,严明工作纪律。镇新农合收缴领导小组加强对全镇参合基金收缴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掌握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及时足额完成收缴任务。
 
(吴 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