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马岭镇三举措做好2018年元旦前夕及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元旦佳节,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兴义市马岭镇加强领导、认真排查、落实防范措施,三举措提前做好2018年元旦前夕及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迅速安排。马岭镇切实把元旦前夕及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实抓好。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书记、镇长任组长,其他党政副职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元旦前夕及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督促和协调。

二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地毯式检查。马岭镇全面分析研究当前各部门、各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所分管的工作职能职责组成多个检查组,分别由分管领导带队,重点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等行业(领域)安全责任、防范措施、安全监管、治理整顿落实情况,督查各单位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电器设备、线路是否规范,特种设备是否定期维护、保养以及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三是严格值守,强化纪律。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吴 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