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工科局开展加油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加油站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加油站安全运行,1月19日,兴义市工科局派出检查组,对乌沙片区各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就加油站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上墙,是否进行安全日检查巡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是否建档、是否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以及前一阶段检查发现的隐患是否整改。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加油站重视消防安全,能严格落实各种安全措施,但部分加油站存在“应急发电机试运行记录不全”“卸油区人体排静电装置未固定”等问题。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加油站现场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其认真履行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多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教育,努力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及员工自防自救能力,使辖区内易燃易爆场所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化,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以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卢焕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