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下五屯街道为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 100岁以上老人每月200元

为了落实好老年人高龄补贴优扶政策,保障老年人的生活水平,近日,黔西南州兴义市下五屯街道社会事务办开始向辖区范围内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第四季度高龄补贴,发放补贴资金57450元。

高龄老人发放津贴工作开展以来,下五屯街道村(社区)干部在加大宣传的同时,主动走家入户登记,梳理辖区高龄老人,为发放工作做好准备,他们在高龄老人发放津贴工作中动真情,献爱心,利用一线基础数据,以拨打电话的形式,通知符合条件的老人或老人家人带着户口本、身份证到村(社区)申报,村(社区)干部并将符合条件的老人的申报送社会事务办,由社会事务办审批后造册上报市民政局为其核定发放,争取把补贴及时发放到每位高龄老人手中,确保做到高龄补贴发放工作不错不漏,受到群众好评。

领到高龄补贴老人黄明学非常高兴,说现在政策好,政府处处想着我们老年人,让我们这些老年人越活越开心。

 据了解,按照政策,年满80岁到89岁的老人可享受每月50元的高龄补贴,年满90岁-99岁的老人可享受每月100元的补贴,年满100岁以上的老人可享受每月200元的补贴。该办今年共有356名老人符合高龄补贴发放条件,全年共计发放补贴资金216950元。

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朱洪金提醒群众,高龄津贴当月到龄当月申报申请一次,符合条件的老人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及时到村(社区)办理。

(章晓)

责任编辑:江林 再鑫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