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万峰电力公司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近日,根据市安委会文件精神,万峰电力公司加强今冬明春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决定从即日起至2018 年3月31日在公司范围内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重要活动和节日多、交通运输繁忙,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多发,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要求,公司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以公司经理韦延宏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本次安全大检查的策划及资源协调,负责对本次安全大检查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要求各部门、子公司对本辖区、本部门工作开展要结合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制定专项工作方案,12月底前完成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2018年1月1日至3月25日为整改落实阶段,各部门、子公司根据自查自纠和秋季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该工作的开展明确责任分工,各子公司负责辖区内输配变电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及农村安全用电情况,重点检查辖区内油库、加油站、加气站、易燃易爆场所等重大危险源用户的安全用电等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责任单位,立即组织整改,做好防控、可控、在控措施。电力调度、修试、计量中心负责电力二次系统及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进行检查。工程管理部负责对在建、技改项目业主方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土建工程管理中心负责公司建筑物的维修施工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输电管理所、城南、城北辖区内供电所,负责对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建筑、违章种植,农村安全用电、沿河网箱养殖等用户私拉乱接违规行为的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发电运行部负责对电站发电设备、厂房、大坝等进行安全检查。市场部负责组织对重要用户、人员密集场所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城南配售电公司变电运行部加强辖区内变电站关键设备和重要设备的运维管理。安环部、生技部负责督促、协调落实安全隐患的检查及整改工作。同时,安环部将抽调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不定期深入各车间、班组进行抽查,确保制度落实、措施到位。

(李伟丽)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