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敬南镇多举措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市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决策部署,兴义市敬南镇多措并举确保完成易地搬迁的目标任务,充分整合搬迁农户承包地、山林地进行统一流转经营,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效益,促进生态环境修复,增加搬迁群众收入,实现农业农村新发展。

一是组织保障,责任到人。各工作组组长亲自安排部署,责任到人,抽调精兵强将参与工作并要求多部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分工明确,保证旧房拆除工作高效运行。

二是积极动员,宣传到位。涉及村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组织干部进村入户与搬迁户面对面宣传,让搬迁户充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及拆除旧房相关政策,向搬迁户广泛宣传盘活山林地、承包地的相关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进一步提高搬迁户拆除旧房的积极性和参与盘活“三块地”的主动性,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强化安全管理,实现安全施工。涉及村要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制定施工安全保障制度,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中严格执行施工安全保障制度,确保旧房拆除复垦复绿过程中不发生安全事故。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见实效。由镇纪委牵头对该项工作专项督查。加强跟踪督办、限时完成目标任务,督查结果应用于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对影响开展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徐现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