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初冬时节 兴义昌文中学组织学生开展户外社会实践活动

正是兴义好风景,初冬揽胜又逢君

兴义昌文中学组织学生开展户外社会实践活动

2.jpg

近日,兴义市昌文中学各班陆续组织学生开展户外社会实践活动,师生同行拾趣揽胜,一并散心交流。

近日,兴义市昌文中学各班陆续组织学生开展户外社会实践活动,师生同行拾趣揽胜,一并散心交流。虽值初冬时节,兴义秋意尚浓,漫山层林尽染,蒹葭飘飞,银杏翩然。

孩子们走出课堂,在暖冬画布里恣意徜徉,成为一道道缤纷之景。各班实践形式多样,缤纷多彩:博览民俗、徒步拉练、户外野营、BBQ party、逐放风筝等,亦静亦动,做到长知识、舒身心两不误。其中,穿插各班的分组趣味游戏成为一大亮点,让孩子们在团结协作中加强交流,学会分享。
3.jpg
互相帮忙。

1.jpg

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快乐犹存,安全先行。各班均制定了详尽的安全预案,在班主任及科任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集体中有秩序、讲文明地饱览兴义各处胜景,拥揽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
4.jpg
孩子们走出课堂,在暖冬画布里恣意徜徉,成为一道道缤纷之景。
当下,户外活动日渐成为学校课外实践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能让孩子走出课堂徜徉美景,在身心愉悦的情况下将课堂所学知识与大自然联系起来,可淡化教育痕迹,寓教于乐。同时,集体出游可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和社交能力,让新班级、新老同学之间迅速形成凝聚力,从而增强班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因此,一年两度户外活动成为昌文中学必不可少的实践课程。
(冯攀 王安辉)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