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乌沙镇小学开展寄宿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DSC_4731_副本.jpg

11月8日晚上,兴义市乌沙镇小学开展寄宿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DSC_4736_副本.jpg

女生宿舍全体寄宿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寝室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了操场指定位置。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寄宿生消防安全工作,保证住宿生在遇到消防安全事故时,能够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11月8日晚上,兴义市乌沙镇小学组织女生宿舍全体寄宿生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消防演练顺利进行,取得成功,学校决定男、女生宿舍分开进行演练。安全管理办公室详细制定了《兴义市乌沙镇小学2017年秋季学期寄宿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实施方案》。晚上8点40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总指挥发出口令:“请女生宿舍全体学生注意,由于宿舍二楼发现火情,请全体寄宿生迅速撤离至操场安全地带。”女生宿舍全体寄宿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寝室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了操场指定位置。

该校副校长邵显富立即组织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卢升培校长汇报情况。从警报响起到全部集中到达安全地点人数清点完毕,整个过程用时2.5分钟。

随后,邵显富就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对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女生宿舍全体寄宿生有序地回到宿舍,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文/刘波 邵显富 图/李国)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