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25头警犬 守护一方安宁

作为警察的有力助手,它们担负着追踪、警戒、巡逻、防暴等战斗任务,在大案要案的侦破以及打击犯罪、保一方平安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们,就是兴义市公安局警犬中队的25头警犬。

1.jpg

2.jpg

来到兴义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训导员正在训练警犬扑咬技能。针对不同犬种,兴义市公安局警犬中队有针对性的开展扑咬、跳跃、搜查物品、气味追踪、辨别毒品等科目训练,大大提升了警犬的行动力、对抗力和震慑力。

3.jpg

兴义市公安局警犬中队负责人伍志松:

利用它的敏捷、凶猛性,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扑咬抓捕,成功的制服了犯罪嫌疑人,避免了公安人员的伤亡。

4.jpg

警犬在追踪、缉毒、控制嫌疑人、打击和预防犯罪以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兴义市公安局警犬中队的警犬就多次参与重大案件侦办,并成功帮助公安机关锁定嫌疑人。

兴义市公安局警犬中队负责人伍志松:

我们中队还有斯宾格、拉布拉多两个犬种,我们主要利用这两种犬比较灵敏的嗅觉,进行搜毒、搜爆、人体血迹搜索,它们的嗅觉是人的几百万倍,能够在使用中,发现人体肉眼不能看到的相关物证,比如在2015年“7.16”入室盗窃致人死亡案件中,正是利用血迹搜索犬灵敏的特性,快速找到了相关物证,为案件的侦破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6.jpg

在日积月累的训练中,训导员和警犬之间逐步形成了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彼此都能心领神会,他们一起生活,一起训练,像朋友,也像亲人。在训导员的悉心调教下,警犬们各自有了自己的本领,交办的任务都能轻松完成。

兴义市公安局警犬中队负责人伍志松:

警犬是我们工作的伙伴,但是我们对待警犬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自己的家人、子女一样,也产生了很深厚的感情。

8.jpg

经过多年的发展,兴义市公安局警犬中队的警犬队伍不断壮大,目前训练出的25头优秀警犬,个个都是业务能手,在打击犯罪、安检搜爆等特殊工作中,屡屡立下赫赫战功,在保卫一方平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9.jpg

兴义市公安局副局长毛文波:

通过五年多时间的努力,我们的警犬从2头发展到25头,犬种涵盖的范围也比较广,有治安用犬、刑侦用犬、搜毒用犬、血迹追踪方方面面的,都可以用于实战,在近几年的工作中,特别是侦查破案、安全保卫、抓捕犯罪嫌疑人、搜集物证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