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五险统一申报按月缴费工作顺利推进

 兴义市从今年1月开始,执行社会保险五险统一申报、统一征收、按月征缴制度。经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参保单位申报核定工作和财务收费、分账工作有序进行。

新的征缴方式要求,每年1月15日前,参保单位须将本单位当年的社会保险缴费人员名单和当年的缴费基数申报到市社保局基金征缴股,以后如有人员变动,只须报送增减情况即可,无人员变动的,次月可以不申报。实行统一缴费按月缴费后,企业参保单位每月只需填写一张社会保险费总金额财务票据,一次转到市人社局指定帐户后开具收据即可。
为顺利实现新的征缴申报和缴费方式,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宣传,通过建立征缴QQ群、下发书面通知、面对面对参保经办人详细解释等方式,及时将申报方式和缴费方式传达出去。通过努力,今年1-9月,共完成1003家参保单位的社会保险费申报核定工作,累计征缴社会保险费48434.51万元。
兴义市社会保险五险统一申报、统一征缴、按月征收、统一分账管理模式的率先推行,标致着全市社会保险经办能力已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为全州实现社会保险按月征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