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交警约谈37家客货运企业 签订责任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171019110147.jpg

兴义交警组织辖区37家客货运企业召开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019110929.jpg

约谈企业负责人37人。

为进一步落实交管部门对“两客一危”企业的监管职责,消除企业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州交警支队《关于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关于严格落实运输企业风险管控责任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精神,10月17日晚8时30分,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37家客货运运输企业召开会议,落实运输企业风险管控责任。

会议由兴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马开志主持。会上,马开志传达学习了公安部《关于严格落实运输企业风险管控责任的紧急通知》,对辖区内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各运输企业要认真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所属车辆驾驶人的监管,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对运输企业进行风险预警提示,对运输企业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进行告知,一是运输企业负责人管好企业自己的车、自己的人,落实企业管理责任。二是运输企业要将“两客一危”车辆列为重点管控对象,重型货车、重型挂车列为重点风险隐患。三是运输企业要对车辆性能、随车设施等安全状况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检查,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四是运输企业要组织对重点驾驶人开展一次集中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五是运输企业要坚决杜绝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并督促及时办理车辆检验报废,及时清理源头隐患。六是运输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两客一危”车辆GPS 24小时动态监控措施,组织专班专人,确保24小时值守,紧盯车辆运行情况,紧盯驾驶人驾驶状态,对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动态监控人为关闭、客运车辆夜间违规运输等问题,切实做到有报警、有纠正、有处罚、有记录,确保“行知轨迹、停知位置、违法报警、动态查纠”。七是客运站点要做好客车出站例检制度,杜绝超员客车、“带病”客车、证件不齐全有效客车出站行驶。

会上,各运输企业签订了责任告知书,当晚,约谈企业负责人37人,共签订责任告知书37份,进行风险预警提示37次。

(潘 俊)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