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马岭四举措做好秋冬防火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秋冬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为切实加强马岭镇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兴义市马岭镇四举措提前安排部署做好秋冬季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其他党政副职任副组长,各站所(室)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主任任成员的秋冬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了马岭镇2017年秋冬防火工作专题部署会,进一步加强了领导,明确了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各村(社区)要加大秋冬防火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方式推进消防活动的深入开展。以预防煤气中毒、断电断火等有针对性的宣传,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秋冬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和防火意识。

三是突出消防重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安监站、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牵头负责对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纸厂、砖厂、家具厂、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等易燃易爆单位进行检查;教辅站牵头负责对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进行检查;民政办牵头负责对敬老院等进行检查;市场监管分局牵头负责对商场、市场等进行检查;卫生院牵头负责对全镇医疗设施、各村(社区)卫生室等进行检查;消防办、供电所、各村(社区)负责对村民家庭的电气线路、生活用火设施进行检查。对单位设置、安装用火用电设备不符合消防要求的,一经发现,要立即纠正,并督促专人定期进行检查维护。

四是严格值守,强化纪律。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一旦发生险情,确保能及时组织人员参与灭火和救援工作,尽量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吴 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