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忠平到安龙调研督查殡葬改革工作

10月17日至10月18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忠平率社会事务处处长罗强、副处长李峥柏到安龙县调研督查殡葬改革工作,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范华、州民政局局长张学敏、调研员徐斌陪同调研。

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忠平一行在听取了安龙县殡葬改革工作开展汇报后,实地查看了安龙县禄堂湾殡仪馆、骨灰安葬公墓、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及安龙县烈士陵园建设及运行情况,和部分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对安龙县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中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提出的殡葬改革政策规定。

随后,召开了调研督查反馈会,刘忠平指出:安龙县在推进殡葬改革中起到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需待解决的问题,在下一步推进殡葬改革中要突出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要坚持绿色和生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要实现工作具体化;二是要确立殡葬改革是政府的重要工作职能,要强化部门联动性,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三是殡葬改革工作是民生事业,涉及千家万户,殡仪服务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不得搞垄断经营和捆绑消费,要本着便民惠民的指导思想,推进殡葬公益设施建设;四是要结合安龙县大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旅游产业大县的契机,开展好县城周边“青山白化”治理工作,县政府要结合实际拟定规划,有效实施。

在听取刘忠平副厅长的指导意见后,州政府副州长范华对提出的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州政府将全力支持安龙县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安龙县要严格按照省民政厅提出的建议意见逐条抓好落实,要成立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专班,明确人员、落实责任,开展好全面推行殡葬改革工作,大力创建全国殡葬改革工作示范县。

(刘继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