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乌沙贵州天沁茶场育出80万株茶苗 将打造休闲旅游观光品茶乐园

IMG_20171006_121040.jpg

兴义市乌沙镇贵州天沁有机茶基地。

10月6日上午,正值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应兴义乌沙镇贵州天沁商贸有限公司彭荣武经理的邀请,笔者随兴义威舍中学教导主任李未一起前往乌沙镇贵州天沁有机茶基地参观茶景,当我们沿乌沙镇贵州龙博物馆公路跨入科西坡进入有机茶基地时,满坡茶叶及旁边茂密森林映入眼帘,碧绿的茶林如诗如画,清晰的空气简直就是一块天然而无偿氧吧。

mmexport1507266323079.jpg

碧绿的茶林如诗如画。

兴义市乌沙镇贵州天沁商贸有限公司有机茶企业是乌沙镇2012年引进的生态环保可持续扶贫产业,坐落在324国道附近。从牛膀子隧道入口沿落红泥麦古国兴烟花爆竹厂前往300米处,这里靠近兴义国营林场革里林区,覆盖乌沙、窑上、磨舍、抹角四个村十八个自然村寨村民承包的坡耕地之间,有流转土地的农户上千家近4000人口,现在已经种植茶叶的品种有安吉白茶、黄金芽、梅赞共3000亩。

IMG_20171006_121303.jpg

清晰的空气简直就是一块天然而无偿氧吧。

自建基地以来,公司投入5000万元资金流转了3000亩坡耕地,修通了通往基地的公路和机耕路,改善了基地的基础设施,公司发展方向和目标是打造有机茶和高端茶品牌,种植的品种有茶叶的品种有安吉白茶、黄金芽、梅占等共3000亩,基地聘请兴义园林局园林专家戴明仲亲临茶场按照有机茶需要的散射光科学种植了上海桐花、红叶碧桃、红豆杉、金丝楠木、珙桐、雪松、春樱花、桂花等花树,用闪射光来改良茶品质,同时兼顾观赏需要。

IMG_20171006_120458.jpg

十余位民工正在地里精心整地捞沟分箱。

正在建设的革里水库就在公司旁边,还在茶林旁养殖鸡、鸭、鹅、蜂等高蛋白动物,为了扩大规模,在公司经理彭荣武的带领下,选择水源、土壤条件较好的洒布培育茶苗。我们随彭经理驱车到洒布,看到育出的茶苗绿油油的,有的已经长出六七个分枝,这些茶苗有梅占、乌牛早、安吉白茶、龙井中茶108等品种共80余万株,还有十余位民工正在地里精心整地捞沟分箱。

彭经理告诉笔者,基地还计划将现在的四米五宽的进场公路改造为六米五宽,正在建设加工厂房,修建招待所,将有机茶基地打造成休闲旅游观光品茶为一套的乐园。到时候,每到周末,兴义周边的市民及公职人员便可以轻松轻松、远离喧嚣的噪音,约起亲朋来这里欣赏天然氧吧,品品清茶,真是逍遥自在。

(李天亮)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