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危险面前,兴义一男子不顾生死选择救人

 下井修缮沼气池,难料突发意外;路过事发现场,看见有人焦急呼救;毅然停车施救,怎料双双陷入危险;在危险面前他选择了施救,经历生死考验后他依然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01.jpg
 
这个救人的小伙子名叫范长勇,家住兴义市南盘江镇的箐口村杨家湾组,1992年10月出生的他,今年才25岁。范长勇家是两兄弟,他还有个哥哥。从小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所以范长勇和哥哥很早就辍学了。因为父亲身体不好,懂事的两兄弟早早的就挑起了养家的担子。母亲要在家照顾生病的父亲,赚钱的重任只有落在范长勇和哥哥的身上。前几年范长勇一直在外地打工,在今年的7月份,因为家里地里的玉米到了可以采摘的时节了,范长勇从外地请假回来帮忙采摘玉米。可是就是这样一次平常的归家,却让这个小伙成为了村里的“话题人物”。
 
范长勇回家是为了帮家里干点农活,可是这个小伙子为什么一夜之间会成为村里的“话题人物”呢?他到底做了什么?会让整个村子的人都在“议论”他呢?
 
范长勇:那天大概是早上的8点半左右吧,我是去接我奶奶,我奶因为她是个残疾人,我就准备在家里面就把她接来我家。
 
截图精选
02.jpg
 
准备去接奶奶的范长勇在路上遇见了正要回家的外婆,范长勇就用自己的摩托车带上外婆,送外婆回家。可是就在去外婆家的路上,范长勇突然听到了呼救声。
 
范长勇:当时的话就是我从路上这里骑着车去带着我外婆,准备上去接我奶奶,到那里听到有人在呼叫,喊救人。
 
截图精选
 
03.jpg
 
可是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摩托车已经开出去十几米了,可是他却把摩托车停了下来,不顾外婆的呼喊跑到了呼喊救人的地方。
 
范长勇:他就喊我的名字,喊我的名字我叫小勇,他喊我去,他说有人晕倒在里面了,然后我就去看了一眼。外婆她在我后面,她在后面,她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她就在我后面,我比较年轻点,我跑得快一点,去我就看到了。
 
截图精选
 
04.jpg
 
跑到现场的范长勇看见,同村的村民李金龙晕倒在了自家屋外的一个排污池里。喊了两声,晕倒在排污池中的李金龙都没有任何反应。
李金龙为何晕倒在排污池?范长勇看见后又会作何决定呢?
 
05.jpg

结果:两个人都送进了医院后,因为抢救及时,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