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下五屯街道推动组组通公路建设 公路19条全程21.3公里

近日,兴义市下五屯街道在脱贫攻坚组组通公路建设大决战中,以“要致富先修路”为目的,着力“干”字当头压实责任,突出“快”字行动强化督导,奋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助力脱贫攻坚组组通公路建设。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组组通公路项目有19条,全程21.3公里,投资共计:702万,预计11月底竣工,受益农户1390户,人口达5560余人。
 
一是领导重视,快速推进。街道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调研和部署工作,召开专题进度会,听取每一天工作完成进度,对每一条通组公里开工都要经过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重视程度和推动力度前所未有,为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热潮创造了良好条件。
 
二是强化督促,压实责任。在脱贫攻坚组组通公路建设中成立了以街道办牵头负责、交管站、重点工程指挥部等多部门协调配合具体抓好落实,成立“组组通”公路大决战攻坚队,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目标,做到人人有任务,明确了具体职责。以及宣传发动、资金监管、监督问责等具体工作措施。全面推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检查的调度机制,协调、督促工作落实。并将组组通公路建设列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实增强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证脱贫攻坚组组通公路建设取得实效。
 
三是注重统筹,干群联动。定期召开调度会,制定作战图,按照“从易到难”的原则制定建设安排,对每项工作、每个项目倒排工期,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强化宣传,让广大农村群众了解政策措施,充分发动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沿线群众,扩大知情权、监督权,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精神支持、参与农村公路改造及“组组通”公路建设工作。
 
四是监督保障,确保质量。为推动脱贫攻坚组组通公路进度,下五屯街道以强化指导和监督为保障,突出“优质”
 
工程、发扬“优良”作风,真正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组组通公路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
 
 
 
( 金天宝)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