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直属机关工委抓好基层党建“生态工程”的落实

兴义市直属机关工委以“两学一做管党员、三会一课管支部、四位一体管干部、四方五共对群众、四个意识记心中、扶贫攻坚论英雄”为重要路径,围绕“五大工程”,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基层党建“生态工程”落实。

一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党员学习培训计划,多渠道多形式抓好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培训。打破常规,主动与市委组织部协商,共同举办了三期“兴义市党务(组工)干部培训”,市直机关106名党务干部到省组干院和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了培训,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洗礼,全面提高机关党务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得到参训党务干部一致好评。

二是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少数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无计划、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的现象,不定期地抽查学习计划、学习记录、学习资料、学习图片等,督促基层党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利用贵州党建云平台随时调度学习情况,每季度对开展“三会一课”情况进行通报;针对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借口工作忙,不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脱离组织、脱离党员群众,不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的现状,市直属机关工委起草了《兴义市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草案)》,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抓住“少数关键”,以上率下,抓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

三是开展“四位一体”干部管理示范点创建。贯彻落实上级 “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机制的精神,在市人社局、市审计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农扶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医院九个单位打造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的“四位一体”干部管理机制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进行全面推广,积极营造良好的干部管理环境,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组织保障。

四是开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每季一刊,宣传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供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

五是开展困难党员排查工作。制定完善《兴义市直机关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通过表彰先进树标杆,困难党员得帮扶,增强党员的归宿感与自豪感,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六是发展党员实行预审制。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按照《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规定,严格把关,认真审查,做到发展对象入党材料齐全、清楚,程序规范,先进性明显,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壮大机关党员队伍。

(杨文格)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