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专家考察兴义申世工作

9月23日,2017年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国内外专家考察团赴我州,对兴义市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情况进行考察。

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副会长陈安泽,澳大利亚地质学会地学旅游常务委员会主席罗宾逊,韩国环境部副主任NamjunSeong,省地矿局党委副书记陈斌,省地质学会副会长陈履安,州政府副州长周舟出席座谈会。

通过实地考察,专家们对兴义市开展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专家们认为,兴义国家地质公园资源丰富,有举世罕见的三叠纪贵州龙动物群和三叠纪大型相变带地质遗迹,及较高美学价值的地质景观、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世人认知三叠纪、感悟山地旅游的胜地,公园具有重大的地质科学价值和美学观赏价值,开发潜力巨大。

专家们希望,黔西南要深度开发和挖掘三叠纪贵州龙化石和地质遗迹的科学价值,认真分析其在世界级地质遗迹中的定位,牢牢抓住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一切机遇,建设好、管理好地质公园内资源,将当地厚重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与地质遗迹有机融合,提升公园的综合价值;要做好申报材料,按规章、按程序,争取申报更多的国家、省、县级地质公园,为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提供有力支撑。

周舟在会上指出,黔西南一直努力加强与外界沟通,争取与更多国内外朋友开展交流合作;希望专家们多关注关心黔西南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我们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竭诚努力把兴义打造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