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兴义市延安路小学举行第三期国旗下的展示

1.jpg

国旗下的展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9月18日上午,兴义市延安路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参加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本次国旗下展示由六(2)中队的师生先让大家欣赏了歌曲《松花江上》,“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同学们沉重的歌声扣人心弦,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那悲惨的一天——1931年9月18日。
一张张图片在告诉大家86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多少人间惨剧,多少家破人亡,山河破碎不堪回首,侵略罪行铁证如山,三千五百万军民伤亡,无数先烈血染山河……遭受敌人的野蛮侵略,可以使一个国家灭亡,但也足以令整个民族觉醒!
最后,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的宣讲:“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希望。中国的命运掌握在所有中国人的手上,更掌握在我们青少年的手上,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强大。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让这句话永远记在我们的心里。激励我们发奋图强!”
通过此次国旗下的展示让全体师生认识到"九一八事变"虽然离我们八十六年了,但"九一八"作为民族苦难的印记,牢牢刻在了每个中国人的记忆之中,并且要代代传递下去。每年九月十八日,在兴义上空发出的声声警报,阵阵钟声,是一种警示,作为中国人我们要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化敏)
责编:张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