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积极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3月1日以来,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72户企业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发布简易注销公告,已完成企业简易注销登记59户,接待咨询来访300余人次。

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网络媒介宣传解读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提高政策知晓度和社会参与度,引导公众全面了解自主选择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带来的便利和对应的责任,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组织注册登记窗口人员开展业务学习培训,全面掌握有关改革的具体规定、材料规范、适用条件、工作流程以及相关软件平台的具体操作,努力提升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加强引导,提高服务效能。在登记窗口编制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告知单、相关表格及通用范本等材料,对于满足条件的企业,鼓励其全面了解并自主选择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现场指导企业在公示系统上进行网上公告,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市场退出服务,让真正有退出需求、债务关系清晰的企业快捷便利退出市场。

(吴正丹)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