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教育督导办公室督查乡镇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为加大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中小幼儿园学生文明意识、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9月15至16日,根据兴义市教育局统一安排,教育督导办公室人员督查了敬南镇、南盘江镇、则戎乡学校、幼儿园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教育督导办公室人员查看了“法治、禁毒、安全、防溺水、消防”等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询问了解了师生掌握创建文明城市知识情况,肯定了学校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义城市精神、中国梦等宣传教育工作中花了大力气,取得了明显的成绩。

教育督导办公室人员强调学校、幼儿园一是要加强门卫要着装上岗管理工作,树立安保人员良好形象;要求安保人员接待外来人员时要和蔼可亲,用语文明有礼,问清情况,请求学校领导或相关人员确认安全无可疑情况后才允许放入,并作好入校登记工作;安保人员要引导来访人员找到相关人或办公室。二是创文是事关公民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伟大工程,文明习惯文明形象要从对姓姓的教育做起,所以要严格按照国家创建标准开展创卫工作,努力提高师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三是进一步完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涉及文明城市创建要主题鲜明,突出特色,酿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四是加强维稳工作,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崭新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陈泽刚)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