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晏华名师工作室开展作文教学专题讲座活动

9月14日,黔西南州兴义市晏华名师工作室第三期学员集中培训“作文教学专题讲座”活动在盘江路小学如期举行。

活动中,工作室顾问、贵州省小学名校长冯丹工作室主持人、盘江路小学校长冯丹以“怎样避免小学生的流水作业”为主题开展作文教学专题讲座。冯校长结合多年的作文教学经验,主要从小学生流水作文现状、如何避免流水作文、教学中应注意的为题等几方面,通过一个个课堂作文教学案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建议语文老师在作文教学实践中,要充分利用课本教学生写作文,点滴渗透,从仿写到突破创造;在平时的语文教学中,要培养学生阅读经典的意识,养成做读书笔记的良好习惯。

本次培训活动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际教学的融合,非常切合小学语文作文教学的实际,在座教师不仅对作文教学有了新的领悟,而且学到了切实有效的作文教学方法,为进一步提高作文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