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乌沙镇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图1.jpg

兴义市乌沙镇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图2.jpg

“恐暴分子”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掌握和提高反恐防暴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学校师生案件。9月14日,兴义市乌沙镇小学成功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乌沙派出所、乌沙镇卫生院以及全校师生、安保人员共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中午1点10分,随着总指挥(乌沙镇小学校长卢升培)宣布:“兴义市乌沙镇小学反恐防暴演练开始”,活动拉开了序幕,两名“暴恐分子”手持长刀翻越折叠门冲入校园,门卫见势不妙,立即拨打“110”报警,然后迅速向总指挥报告:“报告总指挥,现在有恐怖分子进校园进行恐怖活动伤害学生,请总指挥指示”,总指挥立刻发出命令:“请全体师生注意,有恐怖分子进入校园,请全体保安人员、护校队马上出动协助处置。”学校保安带好防割手套、头盔,手握钢叉、盾牌快速跑过去与“恐暴分子”进行周旋,部分教师对在操场上活动的学生组织回避,有序地回到教室或到安全地带,大约一分钟后,护校队成员手握木棒协助保安进行与“恐暴分子”周旋对峙。

在对峙过程中,恐怖分子用长刀“砍伤”了一名保安的脚,这名保安“受伤”倒在地上,两名护校队成员抬着担架冲上去,将受伤人员抬上担架。保安以及其他护校队成员继续和恐怖分子周旋着。总指挥马上拨打乌沙镇医院电话:“乌沙镇卫生院,乌沙镇小学有恐怖分子到校进行恐怖活动,请你们马上前来救护”,稍后救护车鸣号来到现场。担架队将伤员抬上救护车,救护车鸣号离开校园,拉着“伤员”快速直奔医院。正在这紧急关头,乌沙派出所警车拉着警笛来到现场,几名干警下车后,高声对“恐暴分子”喊话:请马上放下武器,停止反抗,否则将立刻采取强硬措施。见“恐暴分子”还没停止反抗,就迅速冲上去与“恐暴分子”展开了搏斗,不一会儿,便将两名“恐暴分子”成功制服,然后给这两名“恐暴分子”戴上手铐、扭上警车。副总指挥邵显富集合师生队伍,总指挥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卢校长强调,全体师生一定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当突发事件来临时,能有组织、有步骤的快速、沉着应对,尽快控制事态发展,学校师生要能够掌握反恐防暴应急自救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中具有高度的合作意识和应变处置能力,尽最大限度保护师生安全和自身安全,把危害降到最低,为建设平安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国)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