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名单

微信图片_20170916090231.jpg

兴义湿地公园。赵永刚 摄

近日,笔者从省文明办获悉,贵州有5市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区、县)名单。其中,兴义市入选。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为充分展示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深入发展,以文明城市创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2017年8月起,中央文明办部署启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工作。

微信截图_20170916163427.jpg

兴义湿地公园。赵永刚 摄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办法,中央文明办将委托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调查、材料审核等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区、县)进行综合测评,依据测评成绩确定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名单。

640.webp.jpg

兴义的夜晚。赵明建 摄

据悉,兴义市地处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主动融入中共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是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是贵州精神的发源地、贵州省重点建设的产业发展示范区。兴义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 、全国新能源示范城市 、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 、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是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永久会址与举办地。

(文/张凤利 图/赵永刚 赵明建)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