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丰都小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IMG_7766.JPG

兴义市丰都小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IMG_7741.JPG

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红领巾或毛巾捂住口、鼻,轻拽衣角,将身体放低,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疏散。

为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提高学生的火灾自护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12日,黔西南州兴义市丰都中心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45分,随着紧急火灾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校立即启动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总指挥、各楼梯口疏散责任人、各班上课老师等人员立即到位,按照学校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有序引导学生进行疏散。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红领巾或毛巾捂住口、鼻,轻拽衣角,将身体放低,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疏散。在两分钟不到的时间,教学楼内近千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无任何安全意外发生。随后,安全处主任张帆进行了灭火知识的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及灭火技巧,同时让一些老师和学生现场进行了灭火实践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同时也让学生学会了使用消防器材,练就防灾自救本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郭仁英 王忠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