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本周亮相非遗周末聚舞台 狂欢现场等你来high!

想不想现场听一曲八音坐唱,再吃上一口鸡肉汤圆?7月22日至23日,兴义将在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机场和贵阳市观山湖碧海社区等地举行“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系列活动。届时兴义非遗项目八音座唱展示展演、精品线路推介会、特色小吃美食展等精彩内容将一一亮相。
 
1.jpg
兴义全貌
 
兴义市,位于贵州省西南部、黔西南州西南部,地处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中心地带,是贵州省所辖县级市。
 
2.jpg
兴义
3.jpg
兴义风光
 
兴义城市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是一座花园城市。因其境内山水风光秀丽,资源丰富,被称为“山水长卷,水墨金州”。兴义市是贵州省四大主要中心城市之一,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商贸旅游服务中心及教育中心,也是正在快速崛起的我国西南重要中心城市之一。
4.jpg
 
兴义文化底蕴厚重,1.2万年以前,古人类“兴义人”在兴义生息繁衍,贵州龙化石群历史古远,形态各异被誉为举世珍宝。
 
5.jpg
兴义民族文化
 
兴义景点优美,境内现有国家级风景区3个,省级风景区5个,各种人文景观120余处,且景点集中,各具特色。国家AAAA级风景区万峰林,“龙古、山奇、水秀、石美、缝绝”,有“上帝设置的人间花园”之称。马岭河峡谷,谷深流急,壁画超然,银瀑飞泻,无愧为天沟地缝;万峰林,峰形奇异,气势宏大,真乃大自然的杰作。省级风景区的泥凼石林,千姿百能,状如迷宫,素称“亿年石头城”。鲁布格深谷湖,藤树掩映,曲径通幽。
 
6.jpg
兴义民族文化
 
据组委会介绍,届时将有兴义非遗项目八音座唱展示展演、精品线路推介会、特色小吃美食展。还能现场学吹木叶、学包布依头帕,在饱你眼福的同时让你吃得开心、玩得开心!
 
本周非遗兴义周末聚系列活动具体安排时间:7月22日上午10点,下午4点将在贵阳市龙洞堡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展演、7月22日、23日下午到龙洞堡机场旅客演出两场、7月23日上午还将走进贵阳市观山湖碧海社区,为社区居民带了精彩展示。
7.jpg
 
兴义民族文化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到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观看演出,除原来从火车站出发到客运东站的240、254路公交,从花果园到客车东站的46路公交,从洛平公交枢纽到龙洞堡机场的254路公交,从金阳客站到客运东站的229路公交外,周六还将增添了从省委(省委——甲秀楼——纪念塔——市南路——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省政府(省政府——博物馆———云岩广场——喷水池——大十字——护国路口——蟠桃宫——油榨街——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两路直达车。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