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万峰林乐立村举行祭水放生大典 传承布依文化

放生现场 (1).jpg
2017年7月17日(农历六月二十四),兴义万峰林乐立村举行祭水放生大典。
 
2017年7月17日(农历六月二十四),兴义市万峰林风光明媚,景色宜人,座落在万峰林中的乐立布依寨的人们,和往年一样,家家户户染好了五色糯米饭,迎接“乐立村第三届祭水放生大典”的到来,寨里的布依人民用自己特有的民族方式来祭祀祖先,以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风登。
 
放生现场 (1).jpg
放生。
 
活动现场,该村寨寨老带领村民进行祭祀朝拜放生仪式,观布依特色风情文化展演,品味民族文化盛宴——当地最具少数民族特色的长桌宴-布依手抓五色糯米饭。
 
放荷灯祈福.jpg
放荷灯祈福。
 
傍晚,还进行了献供品,送河神、放荷灯为亲人祈福。来自北京、上海、四川、云南等四面八方远道而来的客人在这里尽享布依美食文化,领略万峰林浓浓的布依风情
 
(岑梅)
 
责编:张凤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