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马岭镇平寨村举办2017年“花糯米”节活动

proxy.jpg
花糯米饭。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巩固提升小康村的示范创建作用,构筑经济、文化、旅游发展平台,近日,兴义市马岭镇平寨村举办了 2017年“六月二十四花糯米节”民族节日。
 
活动遵循“热情、好客、欢乐,向上”的宗旨,平寨村几乎人人参加,且都是村民自发主动报名的,有腰鼓队和布依八音表演队等,专门邀请了老师指导排练。同时,吸引了100多人的外村表演队伍慕名前来,丰富了平寨村民族文化活动的演出。大家欣赏到了原生态的乡村文艺节目,聆听了特色鲜明的山村号子,观看了精彩的民俗表演,见证了奇趣纷呈的民族风情
 
平寨村民族文化活动以乡村为舞台,以农民为主角,以“弘扬民族文化、丰富群众生活”为主题。弘扬了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展示了农村文化建设成果,彰显了乡村文化的独特魁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巩固平寨村小康村建设,促进马岭文化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受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据悉,马岭镇平寨村位于马岭镇的西北部,距市区约10公里,布依族人口占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一个典型的民族村寨,主要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上百年历史的平寨村,保留着古营盘,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得到比较完整保留。
   
(罗元 李斯韵)
 
责编:张椹炎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