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天生桥二级电站:开展河道检查 助力行洪安全

IMG_3299.JPG
 
进入六月以来,南盘江流域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天生桥一级电站水位迅速上涨,根据总调计划负荷安排及一级电站开闸泄洪的通知,天生桥二级电站计划7月18日15时开闸泄洪。为进一步落实河道泄洪安全,7月17日,天生桥电厂开展河道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小组分别对平班电站、黄角树电站、坝索三个流域展开检查,提前准备,确保7月18日开闸泄洪安全进行。
 
检查组驱车从平班电站沿河而上,行驶途中先后遇见打鱼的渔民、沿河居住的村民、码头边的摆渡人,每遇见一个人,检查组都要下车与其展开交谈,告诉他们天生桥电站将于7月18日开闸泄洪,提醒村民做好防范措施,近期内不得下河游泳、打鱼等,希望村民对河道内养鱼的网箱进行加固,防止因洪水过猛将侍养的鱼群冲走,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村民们十分感谢电厂的好意提醒,表示近期会注意约束自己及家人远离河道,做好防范措施,同时也答应会将泄洪消息奔走相告,最大限度将消息扩散开来,让更多的人能在泄洪前提前做好防范。
 
IMG_3397.JPG
 
另外,电厂将本次预警信息通过短信平台发送沿河村镇负责人。同时,将预警发布单传至:贵州省防汛办、黔西南州防汛办、百色市防汛办、红岩二级水电站、黄角树水电站、白水河二级水电站、中山包电站、平班水电站、百色海事局。各级政府、各单位收到预警信息后,提前做好泄洪防范工作。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渔船靠近电站尾水打鱼、在河道边采摘芭蕉、村民下河洗澡、网箱养鱼等危害生命及财产的风险,三个检查组分别在反馈会上进行信息汇总,与会人员就泄洪风险展开分析,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就此次泄洪提出以下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重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两级公司防汛会议精神及州防汛办关于本次开闸泄洪提出的要求,确保电站本次泄洪安全,保证沿河村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由防汛办牵头组织,按相关的规程制度组织开展泄洪工作,各部门充分配合,确保防汛工作顺利开展;防汛办在做好厂内横向及纵向沟通的同时,要加强对外的沟通联系,尤其是与地方政府、上下游电站、沿河村镇负责人养殖户等的沟通联系,并做好值班记录;各部门要按照本次检查反馈会布置的任务及要求认真落实,做好人员调配,重点区域要安排专人进行重点防范,确保此次泄洪万无一失。
 
(杨露露)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