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天生桥电厂:持续推进精益管理阶段性工作

IMG_2877.JPG
座谈会现场。
 
为监督和检查各部门精益管理推行和相关要求落实情况,7月4日,天生桥电厂厂长刘勇带队,党委书记李国强、厂长助理、各部门负责人赴电厂生产调度综合大楼、厂房、调压井开展阶段性检查工作。
 
自电厂开展精益化管理以来,提出和坚持推进班组文化建设、生产环境及设备设施整治、看板管理、定置管理等多项措施。如今电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工作效率的有效提升,企业资源的合理使用,工作环境的持续改善,在推行精益管理中得以一一实现。此次监督检查,一方面见证了大家落实精益管理的成果,另一方,则是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电厂厂长刘勇检查办公区域时指出:“我们不追求整体环境的统一,但在保留部门和班组特色的情况下,可以追求局部办公环境的统一,不仅如此,我们在清理整顿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也要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从电厂办公大楼五楼走到十三楼,每一楼,每个部门,都将精益管理落实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检修中心办公区域精心制作了别具特色的看板,在这里有部门的简单介绍、组织架构、工作照片等,内容丰富,别具一格;财务部的办公区域也有看板,来办理业务的职工会根据《财务对外业务办理指南》看板,找到相应的业务类别及受理人,直接进行业务办理,既方便又快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各班组因为坚持推进班组文化建设的缘故,整体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对照班组工作,每个班组的实用小工具也各有各的特点;另外,现场检查了改造中的蝶阀支墩层和改造后的调压井。
 
检查不是目的,而是为了促进工作开展。电厂通过实地检查、交流等方式,充分了解各部门精益管理开展情况。反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畅谈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电厂党委书记李国强要求:要找差距,在各部门、班组的比较中找差距;在学习好的精益管理方式、方法上求进步;要增强精益意识,提高精益思维,打牢精益管理的思维基础;要敢担当有作为,实实在在谋精益,做精益;注重细节管理,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到只讲究,不将就。
 
最后,电厂厂长刘勇提出四点要求:要明确高标准,立足严要求。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在项目管理中做好细节考虑,抓好过程管控,全面推进精益化管理有效落地;提高管理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摆脱粗放型管理模式,补足管理中存在的短板;总结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反思问题根源,虚心学习各部门、班组的成功案列,为实现精益管理目标而努力;关注环境整治问题,各部门对照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排查,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电厂环境质量。 
 
(杨露露)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