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南盘江镇纪委加强防汛减灾纪律督查 确保平安度汛

自进入汛期以来,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险情发生时干部全员到位开展抢险救险行动,严格落实省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部署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兴义市南盘江镇纪委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动真碰硬,确保平安度汛。
   
一是严查在岗在位。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全镇干部分为6个值班组,24小时轮流值班,各村每天必须安排一人值班,并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记录好工作台账。镇纪委随时抽查值班人员,确保在岗在位,交接正常。要求值班值守人员时刻保持信息畅通,认真做好汛情上报、应急处置工作。
 
二是督查隐患排查。随机对汛期水上交通、网箱养殖、地质灾害点以及生产企业风险排查人员进行督查。是否填写隐患排查清单,对于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单位是否下达整改意见书,是否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
 
三是紧盯防汛款物。严格执行防汛抗洪款物调拨、分配、使用和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督促专帐保管、封闭运行,坚持发放标准和条件,是否将项目、标准、数量等内容向社会公开,确保公平、公开、公正,防止和纠正在防汛款物分配上的不正之风。
 
四是严格责任追究。严肃查处对防汛减灾工作不重视、安排不力、推诿扯皮、敷衍搪塞的单位和个人,对敢于染指防汛物资及救济款物、挥霍浪费国家集体财产等行为,将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柴会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