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今日中考,兴义9000余名考生踏入考场 陪考家长多堪比高考陪考大军

1 (11).jpg

6月23日上午8:30左右,兴义五中考点门前,汇聚了众多的考生和家长。

1 (13).jpg

6月23日上午,兴义五中考点考生进场。

6月23日上午9点,中考考试正式拉开序幕,笔者在兴义五中考点看到,考生们在家长大军的陪同下前来参考。据了解,今年中考于6月23日、24日、25日进行,为期3天。

中考,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据悉,2017年兴义市共9498名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较去年增加155人,享受政策照顾加分3264人。其中少数民族3160人,农村二女结扎和独生子女女孩103人,县级见义勇为称号人员及子女1人,通过中考配额生资格审查3506人。兴义中考共设置兴义一中、兴义五中、兴义八中、兴义九中、兴义中学、赛文学校和阳光书院7个考点317个考场。

此外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方法相较往年有所不同,将实行中考分数公布后,考生知分知位填报志愿的原则。

微信图片_20170623094834.jpg

6月22日下午,兴义市各中考考点向考生开放。图为阳光书院考点前来熟悉考场的考生排起了长队。

1 (3).jpg

6月23日早上,学生正在赶来参加考试。

1 (15).jpg

家长临考前叮嘱考生。

1 (18).jpg

考生进入考场。

中考虽然不像高考那样“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笔者在兴义五中考点看到,依然有不少家长前来陪考、送考,规模、关心程度不亚于“高考”家长大军。有家长说,中考也是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试,考上理想的高中,以后考大学就成功了一半。所以都希望考上好一点的高中,比如像兴义八中、兴义一中、赛文中学、兴义中学、兴义五中这些学校每年高考上线率都比较高的学校。

1 (16).jpg

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

2017年中考考试科目及时间: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综合文科(政史合卷)、体育6个学科。

9bba8f7e444ff83a81b96aa912785997.jpg

考试安排。

9bba8f7e444ff83a81b96aa912785997.jpg

贵州省2017普通高中教育招生计划。

中考,全称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是检测初中在校生是否达到初中学业水平的水平性考试和建立在九年义务教育基础上的高中选拔性考试;是初中毕业证发放的必要条件,考试科目将国家课程方案所规定的学科全部列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学生可根据中考成绩报考相应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中技、中职等。其中以报考普通高中为主。

1 (4).jpg

兴义五中考点门口,交警现场维持交通秩序。

1 (10).jpg

6月23日上午,兴义五中门口考点门口有很多家长前来陪考、送考。

1 (6).jpg

兴义五中考点门前等待的家长。

1 (1).jpg

前来陪考的家长们。

1 (2).jpg

前来陪考的这位家长做起了针线活,以此消磨时间等候参考的子女。

1 (9).jpg

陪考家长翻看辅导书。

1 (7).jpg

兴义五中门口陪考的家长们。

1 (8).jpg

兴义五中考点,陪考家长在门口休息。

面对中考,很多考生第一次面临如此重要的考试,不免会因紧张而出现一些疏漏。如果稍有不慎,则不仅会影响顺利的参加考试,更会影响考生情绪而影响临场发挥。

(一)临场考试对策

1、稳定情绪、排除干扰、集中注意力,在考试全过程中这一点都是至关重要的。

2、每科出考场后要做到:不回忆考题,不讨论答案,不估算成绩,别人问就说"感觉良好",要信心百倍地全身心投入未考科目上。

(二)衣食住行用

1、衣:中考前这段时间天气变化无常,提醒同学们要随着天气变化增减衣服,以免着凉。

2、食:考试这几天,家里一定会给同学们做很多好吃的。其实,清淡的饮食最适合考试,要记得提醒爸爸妈妈别给你做太油腻,或者刺激性强的食物。平时吃了会过敏的食物考前一定要忌食。多吃了冰淇淋或冷饮,容易引起胃疼,同学们还是少吃或者不吃为妙。如果可能的话,每天吃一两个水果,补充维生素。另外,进考场前一定要少喝水,记住喔!

3、住:考前休息很重要。好好休息并不意味着很早就要上床睡觉,根据以往考生的经验,太早上床反而容易失眠。考前按照你平时习惯的时间上床休息就可以了,但最迟不要超过十点半。中午、晚上睡觉尽量不吹风扇,空调温度不要太低,温差过大容易感冒,睡觉时尤其要注意避免腹部受凉。

4、行:一般情况下,同学们如果被安排在其它学校考试,考试当天,应该保证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路上万一遇到堵车,可以向110或交警求助。

5、用:出门考试之前,一定要检查文具包。看看答题的工具是否准备齐全,应该带的证件是否都在,不要到了考场才想起来有什么工具没带,或者什么工具用着不顺手。有手机的同学,别把手机带入考场,可以带块手表控制时间。并且,最好用数学显示的电子表,以免看错时间。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