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浙兴商贸城8号馆发生火灾 部分商铺受损!看看大火扑灭后的情况 (附视频)

 1.jpg

5月25日上午10:05分左右,兴义市浙兴商贸博览城8号馆02栋雄塑管业发生一起突发火灾事故。火灾现场,烟雾很大。图片来源朋友圈。

2.jpg

火灾现场,烟雾很大。图片来源朋友圈。

5月25日上午10点05分左右,兴义浙兴商贸博览城8号馆02栋雄塑管业发生一起突发火灾事故。着火时,商场内堆放着塑料管、pvc管等。火灾现场,着火商场塑料管、pvc管燃烧时产生的烟雾很大,引起一些市民围观。

事故发生后,商贸城工作人员及部分商户积极配合消防人员采取救火措施。经过近3小时的奋战,大火全部扑灭。

1.png

5月25日下午2点50左右,亮点网人员到达现场时,看到大火已全部扑灭,没有了滚滚浓烟,偶尔出现点零星火苗。

5月25日下午2点50左右,亮点网人员在事故现场,看到大火已全部扑灭。

 

下午亮点网人员与《金州财经》栏目记者到达现场时,看到大火已全部扑灭,偶尔还有零星火苗。

 

据介绍,浙兴商贸博览城8号馆火灾失火面积1000余平方米,火灾主要发生在商场2楼及3楼,是一位何姓老板经营的商场。此次失火造成经济损失逾百万,除8号馆10余间商铺受损外,其他商铺未受波及,未出现人员伤亡。

 

据现场浙兴商贸城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一名工人在焊接商铺旁边电梯时,火花掉到防火垫上,由于工人没有经验,把火星弄散开想扑灭,却倒把火弄大了失控导致出现火灾。火灾造成的具体原因、经济损失等,相关部门正在作进一步的调查。亮点黔西南将会继续关注。

 

2.png

 

商铺旁的观光电梯。据浙兴商贸城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一名工人在焊接商铺旁边电梯时,火花掉到防火垫上,由于工人没有经验,把火星弄散开,失控而导致出现火灾。当然,事故的具体原因、损失等,要以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后作出的结论为准。

3.png

下午亮点网人员与《金州财经》栏目记者到达现场时,看到大火已全部扑灭,偶尔还有零星火苗。

4.png

消防扑灭偶尔出现的小火苗。

5.png

大火已被全部扑灭。据初步了解,该次火灾失火面积1000多平方米,主要发生在8号馆的2楼及3楼,除8号馆11间商铺受损外,其他商铺未受波及,未出现人员伤亡。旁边一名市民有些疑惑地说,“看上去,火灾造成的损害没得一些微信上、朋友圈说的那么老火呀?!”

6.png

据初步了解,该次火灾失火面积1000余平方米,主要发生在商场2楼及3楼,除8号馆11间商铺受损外,其他商铺未受波及,未出现人员伤亡。

7.png

消防作业。

8.png

正在作业。

9.png

失火地方主要是商场的2楼及3楼。一楼商铺基本没受损失。

10.png

失火地方主要是商场的2楼及3楼。一楼商铺基本没受损失,相距火灾发生地方2楼3楼不过5米的塑料管材安然无恙。

11.png

一楼商铺基本没受损失,相距火灾发生地方2楼3楼不过5米的塑料管材安然无恙。

12.png

相距火灾发生地方2楼及3楼不过15米的一楼pvc管材安然无恙。

13.png

商场一楼。

14.png

发生火灾的商场2楼及3楼。

15.png

发生火灾的商场二楼。

附:夏季高温天气里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火灾防控,时刻警惕以下6种常见的火灾:

一、电气火灾。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空调、冰箱、冰柜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打火,或电器的电动机进水受潮,使绝缘强度降低,发生短路烧毁电机着火等。

二、汽车火灾。夏天很容易发生汽车火灾,其主要原因是:有些汽车使用时间过长,电源线路老化易发生短路,有的汽车超负荷装载,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再加上天气酷热,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从而引起汽车自燃。还有就是在车内放置香水、空气清新剂、老花镜、打火机等物品,引发火灾。

三、施工现场火灾。对施工现场的氧气瓶、乙炔瓶、防火材料、油漆稀料等易燃易爆物品管理不严,直接放在高温下暴晒,未采取有效的遮挡措施,没有设置在通风、阴凉地点保存,这样很容易发生火灾事故。

四、危化品火灾。夏季地面气温有时高达40℃以上,在这样炎热的气温条件下,化学危险物品在生产、运输、储存过程中稍有疏忽就会酿成火灾。所以,一定要谨慎保管、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

五、违章动火作业火灾。夏季气温较高,挥发性易燃易爆物品(如汽油、酒精等)挥发速度加快,在储存和使用这些物品的场所,一定要严格遵守用火用电制度,以防酿成灾祸。

六、液化石油气火灾。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单位和居民不要把气罐放在太阳下暴晒,应放置在阴凉干燥处保存使用。使用时,一定记得先点火、后开气。运输液化石油气瓶,不得与其它物品混装,必须固定位置,以防因气瓶撞击引发爆炸与火灾。 

温馨提示

火灾自救

在火灾中,被困人员应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镇静,不要惊慌,不盲目地行动,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必须注意的是,火灾现场的温度是十分惊人的,而且烟雾会挡住你的视线.当我们在电影和电视里看到火灾场面时,一切都非常清晰,那是在火场上的浓烟以外拍摄的.当处于火灾现场时,能见度非常低,甚至在你长期居住的房间里也搞不清楚窗户和门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保持镇静,不能惊慌。

如果您被困火灾中,您应当利用周围一切可利用的条件逃生,可以利用消防电梯、室内楼梯进行逃生,普通电梯千万不能乘坐,因为普通电梯极易断电,没有防烟功效,火灾发生时被卡在空中的可能性极大.同时,也可以利用建筑物外墙的水管进行逃生。

发生火灾后,会产生浓烟,遇到浓烟时要马上停下来,千万不要试图从烟火里出来,在浓烟中采取低姿势爬行。火灾中产生的浓烟由于热空气上升的作用,大量的浓烟将漂浮在上层,因此在火灾中离地面30公分以下的地方还应该有空气,因此浓烟中尽量采取低姿势爬行,头部尽量贴近地面。

常见错误

冒险跳楼逃生。

发生火灾时,当选择的逃生路线被大火封死,火势愈来愈大、烟雾愈来愈浓时,人们就很容易失去理智。此时,切记不要跳楼、跳窗,而应另谋生路,万万不可盲目采取冒险行为。

向光亮处逃生。

在突遇火灾时,人们总是习惯向着有光、明亮的方向逃生。而这时的火场中,光亮之地正是火魔肆无忌惮地逞威之处。

盲目跟着别人逃生。

当人突然面临火灾威胁时,极易因惊慌失措而失去正常的判断思维能力,第一反应就是盲目跟着别人逃生。常见的盲目追随行为有跳窗、跳楼,逃(躲)进厕所、浴室、门角等。克服盲目追随的方法是平时要多了解与掌握一定的消防自救与逃生知识,避免事到临头没有主见。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