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威舍镇开展中小学综合督查工作 提高教学质量

为加强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学校安全;加大学校教师常规工作管理力度,增强依法执教能力、强化廉洁从教意识,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近日,兴义市威舍镇中心校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综合督查工作。
督查组采取“看、听、查、访、问”的方式对辖区10所中小学开展“教育教学、教案编写、作业布置批改、学校在建工程、安全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综合督查。
督查组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开展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一是教师要加强备课工作,增强责任心,拿出参与教学比武的激情和态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二是作业布置要适量,要有代表性,落实好减负提质工作,保证学生充足的休息时间。三是作业批改要详尽所有方面,发挥作业批改纠错的导向作用,增强作业批改时效。四是学校在建工程一定要设置警戒墙或警戒线,加强监管工作,杜绝师生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密切注意消防重点区域的防治工作,加强消防器材使用培训,随时检查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六是学校领导要认真开展听课工作,助推课堂教育教学效率不断提高。七是加强食堂、环境卫生死角的清理工作,确保校园面貌常新。八是加强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工作,培养学生“不丢垃圾,主动捡拾垃圾规范存放”的良好习惯。
兴义市威舍镇中心校通过综合督查,推动了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健康、持续开展,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了学校工作群众认可度的不断提高。
(陈泽刚 翟启军)
责编:张柯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