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三角梅盛开 园艺师“巧夺天工”修剪成动物状

IMG_9734.jpg
兴义市三角梅盛开,园艺师将其修剪培植成动物形状:孔雀、大象、长颈鹿,金鸡、银鱼、贵州龙等,栩栩如生。 
IMG_9817.jpg
兴义市三角梅盛开,园艺师将其修剪培植成动物形状。 
 
近日,笔者在兴义蓝天花园路口转盘到万峰林机场大道沿线的绿化带上看到,园艺师巧夺天工,将黔西南州花“三角梅”修剪培植成多种动物形状——孔雀、大象、长颈鹿,金鸡、银鱼、贵州龙等。给热烈绽放、迎风盛开的三角梅赋予活泼灵动的生命和意境,使其成为“百花兴义”一道靓丽的城市景观。创意新颖,情趣盎然,造型独特,别有韵味,让人耳目一新,赏心悦目。
 
据悉,三角梅是叶子花属(学名:Bougainvillea)植物的统称,又名九重葛、三角花、叶子花、叶子梅、毛宝巾、纸花、南美紫茉莉、贺春红等,紫茉莉科,南美紫茉莉属,原产于秘鲁、阿根廷、巴西、南美等地。三角梅为常绿攀缘状灌木,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常用于绿篱、庭园花木等。
 
IMG_9714.jpg
兴义市三角梅盛开,园艺师将其修剪成“贵州龙”形状。 
IMG_9747.jpg
兴义市三角梅盛开,园艺师将其修剪成“恐龙”形状。 
IMG_9710.jpg
园艺师将三角梅修剪成“孔雀”形状。
IMG_9830.jpg
兴义市三角梅盛开,园艺师将其修剪成“大象”形状。 
 
(朱光孝)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