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乌沙财政分局加强乡镇财政内部制度建设工作

近日,兴义市乌沙财政分局召开乡镇财政内部控制建设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分局长李家樊同志对该项工作予以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内部控制组织管理架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内控委员会、明确内控委员会领导和成员构成,明确内控委员会成员的职责分工;建立分工明确、责任清晰、齐抓共管的内部控制组织管理架构。 

二是分工负责,制定乡镇财政机构内控制度。根据《黔西南州财政局关于做好乡镇财政内控制度建设及运行情况检查的通知》中内部控制的主要内容,由相关科室、人员牵头填报有关统计表、收集相关资料并制订《乡镇财政机构内控制度》四个专项内部控制办法和内部操作规程。

三是把握工作节奏,按时完成任务。按照统一要求,乡镇财政分局于(5月10日-6月10日)完成自查自纠工作、(6月11日-6月20日)完成重点抽查工作、(6月21日-6月25日)完成资料汇总工作。 

四是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强化财政内控建设。一方面认真学习领悟上级内控建设文件精神,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收集、学习和借鉴的先进经验做法,促进我镇财政部门内控建设工作的提升。另一方面摸清我镇财政部门内控建设薄弱环节,明确权力责任。

会上,李家樊同志进一步强调,推动财政内控机制建设工作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尽快实现由“要我内控”到“我要内控”的理念转变,将内控意识贯彻于日常工作中,有效防控财政业务及管理中的各类风险,提高工作效率。

(张黎)

责编:许栩

 
 
 
 
兴义市财政局乌沙分局   张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