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贵州4月9个中心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兴义第二 首要污染物是臭氧

近日,笔者从贵州省环境保护厅网站获悉,贵州省环保厅发布4月全省9个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4月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其中凯里市空气最好,兴义市空气排名第二,六盘水则排名垫底。而兴义市的首要污染物则是臭氧。
 
据悉,2017年4月,全省9个中心城市按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要求开展了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臭氧(O3)、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6项指标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
 
依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技术规定》,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简称综合指数)进行排序,排名依次从好到差为:凯里市、兴义市、安顺市、都匀市、铜仁市、贵阳市、毕节市、遵义市和六盘水市。毕节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6.7%,其余8个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都为100%。
 
笔者从排名表上看到,上月,贵阳市、毕节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凯里市等五个市的首要污染物为PM2.5,都匀市、铜仁市首要污染物则是可吸入颗粒物(PM10),而兴义市和安顺市则是臭氧。
 
(张凤利)
 
责编: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