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开展“地震应急防震演练”活动

图片1.jpg

“地震应急防震演练”活动现场。

为了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于2017年5月10日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为了搞好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方案。演练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随着警报响起,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室内避震和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
此次演练各项安排秩序井然,体现了全校师生应对地震灾害时的镇定、冷静的心理素质,这不仅是平时演练经验的积累,更是能力的体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今后该校将定期进行各类防灾演练,力争使学校安全教育迈出新的一步。
(晏福桃)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