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枇杷大量上市 老王买了10斤(图)

1 (3).jpg

任先生路边卖枇杷。

1 (10).jpg

老王整了两小袋枇杷,有10斤。 

亮点黔西南讯 兴义枇杷大量上市,吃货们又可以一饱口福了。3月24日,王先生看到有商贩在路边卖枇杷,枇杷看着肉厚、颜色鲜黄,于是买了十斤来尝尝鲜。

王先生说,经过交谈,知道卖枇杷的这位先生姓任,起初他叫价12元一斤,经过砍价,最后以10元一斤成交,于是自己一下就买了十斤。

1 (1).jpg

颜色鲜艳。

王先生将新鲜的枇杷带到办公室和员工们一起分享,还不忘提醒说,吃枇杷后不能喝热水、茶,不然会拉肚子的。

好大的一颗“枇杷精”,吃起来又酸又甜,并且多汁,员工李小姐一口气吃了5颗。

据任先生介绍,他是兴义丰都人,自家种了4亩多地枇杷,共300多株,今年的枇杷长势还可以。看来今年任先生可以小赚一笔了。

1 (7).jpg

大枇杷。

兴义枇杷成熟早,在其他地方要四五月份才成熟,而在兴义三月就开始吃了。据了解,2016-2017年冬季黔西南州平均温度10.4℃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1.7℃,与历史最高值10.8℃(1987年)相比偏低0.4℃,以历史次高值10.7℃(2010年)相比偏低0.3℃,是1961年以来排名第三的暖冬年份。

1 (6).jpg

卖萌拍照。

1 (4).jpg

秀起了枇杷。

【相关阅读】

枇杷,蔷薇科、枇杷属植物,枇杷原产中国东南部,因叶子形状似琵琶乐器而名,其花可入药。树高3~5米,叶子大而长,厚而有茸毛,呈长椭圆形,状如琵琶。别名又叫芦橘、芦枝、金丸、炎果、焦子。枇杷与大部分果树不同,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称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

食用价值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枇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枇杷酿酒。枇杷不论是叶、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

1 (11).jpg

好大的枇杷。

药用价值

枇杷叶亦是中药的一种,以大块枇杷叶晒干入药,有清肺胃热,降气化痰的功用,常有与其他药材制成“川贝枇杷膏”。但枇杷与其他相关的植物一样,种子及新叶轻微带有毒性,生吃会释放出微量氰化物,但因其味苦,一般不会吃足以致害的分量。

枇杷仁或尚未成熟的枇杷切勿食用是有毒的勿食。枇杷尽量不放在冰箱里冷藏,因为如果放在冰箱内,会因水气过多而导致枇杷果变黑,营养可能就会流失,所以,枇杷最好是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为好。枇杷因含多酚类成分,剥皮以后尽快吃掉,不宜久放,因为一旦剥皮后,枇杷就非常容易被褐化变色,所以,如果剥皮的枇杷最好是浸于冷水、糖水或盐水中浸泡,这样就可防变色。

枇杷虽好,也要饮食有度,这样才能对我们的健康有利。

1 (12).jpg

大枇杷。

(本网卢生龙 江林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