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敬南镇打出消防安全组合拳

亮点黔西南讯 春季风大物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兴义市敬南镇高度重视春季防火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召开全镇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充分认识“春季攻势”期间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当前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防扑火措施,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和群众对当地山情、林情、社情熟悉的优势,坚持“以村为主”,切实加大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力度,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春季攻势”期间不发生大的消防安全事故。
 
全面排查,督促落实整改。2月20日至3月30日为全镇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时间,在此期间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依法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实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工作计划,倒排工期,限期整改到位;对于久拖不改的消防安全顽疾,将采取非常手段,执行刚性执法标准,依法予以严查重处。
 
强化沟通,及时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各村对辖区内发生的各种火灾要在第一时间上报镇党政办,要求详细报告火灾的现场情况、天气条件、交通路线等要素信息,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一般火情,实行日报告、周统计、月汇总制度,重特大火灾随时上报。
(文绍艳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