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百花景色宜人 虞美人花开正艳(图)

1.jpg

兴义市桔山大道虞美人、金盏菊百花争艳,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2.jpg

虞美人。

webwxgetmsgimg (1).jpg

虞美人。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由于兴义气温逐渐暖和,春光和煦宜人,桔山大道百花纷纷绽放,景色宜人。虞美人、金盏菊花开正艳,到处是一幅美丽的景色。春风扑面而来,花儿也随着散发一阵清香。街道绿化带里的虞美人让市民们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美丽的画面。

webwxgetmsgimg (1).jpg

虞美人。

2.JPG

市民拍照留念。

webwxgetmsgimg.jpg

市民拍照留念

据了解,桔山大道上美丽的“花海”景色是打造山地玩都,百花兴义的重点项目之一。除了兴义市的市花三角梅以外,每条街道、每个路段上都种有不同品种的花卉植物。随着季节的变化,每年都有不同的花。这个季节最好看的就是虞美人,所以虞美人就成了城区主干道的主色调。虞美人的花多彩多姿,有红色、黄色、白色、橙色应有尽有,百媚千娇,令人陶醉。同时,也让进入兴义的游客沉浸在花的海洋中。

10.jpg

虞美人。

webwxgetmsgimg (2).jpg

蜜蜂“亲吻”着虞美人花朵。

webwxgetmsgimg (3).jpg

虞美人。

webwxgetmsgimg (6).jpg

虞美人。

据悉,虞美人属罂粟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别名丽春花、赛牡丹、小种罂粟花、蝴蝶满园春。虞美人不但花美,而且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入药叫雏罂粟,有毒,有镇咳、止痛、停泻、催眠等作用,其种子可抗癌化瘤,延年益寿。 

webwxgetmsgimg (4).jpg

虞美人。

8.jpg

虞美人

webwxgetmsgimg (8).jpg

 含苞待放的虞美人。

webwxgetmsgimg.jpg

 虞美人。

webwxgetmsgimg (7).jpg

含苞待放的虞美人。

4.jpg

盛开的金盏菊。

webwxgetmsgimg (9).jpg

金盏菊。

webwxgetmsgimg (10).jpg

金盏菊。

11.jpg

玉兰花。

5.jpg

桃花。

虞美人在春风的吹拂下,摇摇欲坠,温柔动人,这样的风姿,让人心情自好。春分时节花满地,金州风景更宜人,相信花都兴义的这个春天,会留给很多人美好的记忆。

(本网孙南周 张凤利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