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长腿"风筝威胁航空安全 别在机场附近放风筝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鸯。”近日天气晴好,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记者在赵家渡观景台看到,不少家长朋友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放飞风筝。然而,很多市民朋友并不知道赵家渡观景台属于兴义万峰林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禁止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风筝、孔明灯、气球以及无人机等。

1.png

记者随机采访了刚放完风筝的市民王先生。据王先生介绍,他手中的风筝购买于鲁屯古镇,可以放飞高达300米。当记者告诉他赵家渡属于兴义万峰林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后,王先生表示,之前并不知道这里是禁飞区,以后会带着孩子去别处放风筝,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

2.jpg

许多人认为飞机飞得那么高,放风筝应该不会给飞机带来影响。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现在,人类制造的漂浮物已成为继飞鸟之后,威胁航空安全的第二号杀手。

◆ 2月4日晚,一架正准备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的航班,因发动机吸入孔明灯被迫取消飞行。

◆ 2月9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因在跑道上发现一飘浮物,导致航班起降暂停近1小时。初步调查发现,侵入的飘浮物为一断线风筝。

净空区放风筝的危害

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放飞风筝会有什么危害呢?风筝可能会被吸入航空器发动机或者堵塞空速管,造成发动机故障、空中停车或仪表指示故障;升空物体或其引线绳可能缠挂在航空器各种操作舵面上,致使航空器操作困难;升空物体与高速飞行的航空器相撞时,会损坏航空器外部结构;飞行员为避让升空物体,导致正常飞行操作受到影响,可能酿成事故。

3.png

兴义万峰林机场保障部经理任战军告诉记者,赵家渡观景平台位于兴义机场飞机起飞爬升面范围内,这是兴义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的关键区域。在这个区域之内,航空器飞行高度非常低。近期,有很多的市民在赵家渡观景平台释放风筝、无人机等升空物体,对飞行安全已经构成严重威胁。


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规定,禁止在依法规定的民用机场范围内和按照国家规定划定的机场净空保护区域从事饲养、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这里的“其他物体”就包含了风筝、孔明灯、气球以及模型飞机、滑翔伞等。

因此,喜欢放风筝的朋友们,为了维护机场净空环境,保障飞行安全,请您选择在远离机场、空旷的地带放风筝。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