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点话题

百花兴义添新景  虞美人花开正盛

春来花开,绽放正当时。兴义市桔山大道上的花已经随着春天的脚步而朵朵盛开,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展现在广大市民的眼前。

71.jpg

图为盛开的虞美人

72.jpg

记者来到桔山大道,只见路上鲜艳的虞美人,娇艳动人连成一片,在温润的阳光下绽放得清新美丽。红的、白的、黄的、粉的,五颜六色的花朵铺撒在道路中央,宛如一幅精心描绘的画卷,尽显壮美。据了解,桔山大道上共栽种了虞美人、中华石竹和金盏菊,共三个品种,约三十万盆。由于它们具有较强的生命力,能够适应冬春季节,且颜色亮丽,花开鲜艳。

73.jpg

具有很高的观赏性,所以常常被引入用于扮靓城市绿化,花期可达三个月以上。

74.jpg

桔山大道上美丽的“花海”景色是打造山地玩都,百花兴义的重点项目之一,为此,记者采访到了兴义市园林绿化中心桔山片区绿化项目负责人张飞。他告诉我们,为了响应打造山地玩都,百花兴义的号召。除了兴义市的市花三角梅以外,他们还在各个街道、各个路段上都种植了不同品种的,木本的、草本的花期长的花卉植物。兴义市区街道上内所种植的盆景花卉,随着季节的变化,每年会更换四至五次。这个季节最好看的就是虞美人,所以虞美人就成了城区主干道的主色调。下一步,还要增加金州大道和东出口、西出口几个重要节点部位,在不同的季节,增加不同的花卉,使游客进入兴义的时候,第一印象就像走进花海一样。

75.jpg

据悉,“虞美人”的来历,与“霸王别姬”这个动人的故事有关。据说虞姬墓上长出了一种草,形状象鸡冠花,叶子对生,茎软叶长,无风自动,似美人翩翩起舞,娇媚可爱。民间传说这是虞姬精诚所化,于是就把这种草称为“虞美人草”,其花称作“虞美人”。虞美人花虽然艳丽,但其含有有毒生物碱,误食后会引起抑制中枢神经中毒,因此应谨防误食。 

76.jpg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