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敬南引进龙头企业引领合作发展助贫困户脱贫

亮点黔西南讯 截止目前,黔西南州兴义市敬南镇精准扶贫“特惠贷”已贷出2115.3余万元,其中90%以上是用于发展养殖项目。通过帮扶责任人挖掘贫困户的发展潜力和了解他们的发展意愿,在取其自愿的情况下与兴义市鸿鑫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采取两种方式合作发展生猪养殖项目,以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以自养模式的贫困户签署自养模式的《精准扶贫生猪养殖项目合作书》,由鸿鑫公司提供仔猪通过贫困户自养,根据资金使用时间每年免费给予贫困户新美系仔猪6头(每头重量在50-60斤左右),原则上每年分两批发放,贫困户提供资金不足5万元的按每1万元给予1头仔猪量发放。同时,为贫困户垫付500元的饲料疫苗、药品等费用(每头猪额定费用500元),待猪出栏时,采取现金结算的方式,按照当周市场价格进行生猪回收(保底收购价为6.8元 /斤)。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疫病等情况,贫困户应在发现情况后1小时内报告村委会进行备案并通知鸿鑫公司管理小组进行处理,如经双方尽力采取措施后形成的损失,由双方各承担50%;如鸿鑫公司接到通知后不能及时采取措施,出现的损失由鸿鑫公司全额承担;如贫困户未按要求进行报告和积极处理所造成的损失由贫困户全额承担。
鸿鑫公司与贫困户签署托管代养模式的《精准扶贫生猪养殖项目合作书》。由鸿鑫公司以托管代养的方式进行养殖,并提供养殖所需的饲料、防疫、技术指导等。待生猪上市,由鸿鑫公司扣除核算成本后,70%归贫困户所有(5万元保底6900元净收益),剩余的30%归公司所有,如贫困户投入的资金不足5万元时,则可以1万元为基数独立核算,即贫困户投入1万元,保底年净收益为1380元。
(郭勇 徐现伟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